福兮酱

只造属于我的乌托邦

【鹿荧七夕12h/13:14】关于夏天

七夕快乐,来点小情侣甜饼

  

  

   大概是什么时候呢?荧自己也不知道,她的视线总是在停留在那位叫鹿野院平藏的少年身上,刚开始只是觉得很眼熟,多留意了一下,可是后来不知为何,停留的时间越来越长,甚至一颦一笑都牵动她的心,荧以为,这不过是一时新鲜感,很快就会抛诸脑后,可是这种感觉就像夏日里的滚滚热浪,怎么也消散不了。


   “诶我知道了,你喜欢鹿野院。”宵宫一本正经地得出结论,荧差点把汽水喷到宵宫的脸上,“咳咳……”荧边咳嗽着边回想起来,自己的确是对他有这样的意思,“看来我们的荧有自己的心上人了呢。”凌华边帮荧拍打背部,边调侃着,“别瞎说啦,怎么……可能。”虽然荧嘴上否定,可是红晕早就爬上耳根,宵宫和凌华看着她害羞的样捂嘴笑,见狡辩无效,荧只得做罢,愤愤地喝完整瓶汽水,抬头间,她突然看到了鹿野院竟然在小卖部附近,而且好像还望这里看,错觉,一定是错觉,荧低下头拍拍脸颊,试图清醒一些。


  午休时候,荧有个习惯,喜欢到音乐教室去坐坐,避开同学午饭的八卦,一个人趴在钢琴盖上小憩一会。荧和往常一样,来到音乐教室,但这次好像来了个不速之客,荧打开门,映入眼帘的是一头红色头发以及头上一动一动的呆毛,“诶?”荧的大脑瞬间宕机,她闭眼揉了几下,不是幻觉,是鹿野院平藏,而且还在本属于她的位子上呼呼睡觉。“呃……”荧有点尴尬,想着还是离开算了,把这片小天地拱手让人,正打算推开门,桌子上趴着的人却醒了,鹿野院抬起头揉了揉眼睛,正对上荧投过了的目光,咧开笑脸,“是你,你来啦。”荧现在有点摸不清头脑,按理来说,鹿野院应该不认识她,为什么现在却有种早就认识的感觉,“你……好,鹿野院同学你在这里干什么呢?”荧刚问出口就有点后悔了,鹿野院稍微失了神,脸上闪过一丝失望,但又很快恢复笑脸,伸手打出一个响指,“嘿嘿,要不你猜猜我为什么这里吧。”荧有点招架不住他,不敢直视鹿野院,支支吾吾说不出什么话来,鹿野院见荧吃瘪的样子,轻笑出声,快步走到荧跟前,伏下身子,贴近荧的耳朵, “我在等你哟。”荧的脸肉眼可见的红了起来,心脏也砰砰跳个不停,她马上拉开和鹿野院的距离,“啊……为……什么……我们……”见荧害羞到语无伦次,鹿野院也不再作弄了,但眼里仍含笑意,“听龙二提起你,有点好奇,就过来看看咯。”荧没想到是这样的回答,“呃……可能让你失望了,我没什么大不了的本事。”荧低着头小声地说道,是呀,比起鹿野院,她的确没有什么过人之处,鹿野院摸了摸下巴,眯眼一笑,“不噢,比想象中还要好呢。”荧怔了怔,红晕又爬上了耳根子,这次她终于敢直视着鹿野院,绿色的瞳孔在午后的光线显得更亮,荧也才注意到原来他眼角下还有两颗痣,鹿野院没有刻意避开荧的目光,一只手托着下巴,一直留意荧那些有趣的反应,这种情节感觉像某种俗套小说,荧这样想。


  就这样他们两个在音乐教室有一搭没一搭地聊,直到午休铃响起,荧像是逃跑一样离开了音乐教室,丢下一句轻飘飘的“午休时间结束了,我……先走了!”鹿野院望着荧离去的背影,嘴角上扬,“不急,我们还有很多时间。”


  荧跑到走廊转角停了下来,窗外,树上的蝉鸣异常响亮,盖过了荧的心跳声,她捂脸,红晕久久未散,“他居然会认识我……是该高兴还是……啊啊啊在他面前根本说不出来了。”荧一个人在走廊外边自言自语,不过心里终归还是高兴的,想着想着,脸上也浮现笑容,收拾收拾心情准备回教室,进门就看见趴在门后面捂着嘴笑的凌华和宵宫,“等一下,你们……”荧想辩解,“荧,我们都听到了噢。”


  此后的午休时间,荧去音乐教室必会看到鹿野院,有时候会拿着本轻小说在看,有时候趴着睡觉,但见到荧进来,都会兴致冲冲地向她打招呼,就像……一只小狗?刚开始,荧还怕自己不太会聊天跟鹿野院没有话题,但事实证明,这个完全不用担心,因为鹿野院嘴里,有说不完的新奇小故事,有很多很多都是荧没有听过的学校小传闻,比如,八重老师私底下的神秘身份,阿贝多老师有时候会同时出现在两个不同的地方,操场那边总会出现一只吵闹的神之嘴诸如此类,当然,还有他那出其不意的小小恶趣味,这会,荧专注地听鹿野院讲A栋教学楼午夜事件,“那位同学走进去,然后……”鹿野院故意停顿了一下,“然后怎么样?”荧怕听不清,往鹿野院那边靠了靠,鹿野院压低了声音,“然后他——”,荧再次靠近了些,“哇!他就被抓走了。”他突然大叫了一下,吓得精神紧绷的荧连忙后退,又重心不稳,往鹿野院那边倒去,把鹿野院也推倒了,荧两手撑地,身下压着鹿野院,鼻尖对鼻尖,两人就这样保持着一种近乎暧昧的姿势,等荧反应过来,顿时感觉到脸上滚烫,迅速跳了起来,摆手解释:“我我我我我我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鹿野院摊坐在地上哈哈大笑,“荧你真是有点可爱哦。”荧的脸上发热程度又翻倍,索性扭头不看他,“喂喂喂荧,你可是把我弄倒了噢,不打算拉我起来吗?”鹿野院摆出可怜兮兮的表情,伸出手,“明明是你吓到我了……”荧越说越小声,实在招架不住鹿野院的委屈样,叹口气握住他的手把人拉起来,说起来,这是应该荧第一次握鹿野院的手,可是手掌上传来的温度又如此熟悉,好像以前握过一样,鹿野院站了起来,荧马上松开了手,鹿野院刚想说什么,午休铃正巧响起,荧跟往常一样扔下一句再见便离开了,“果然跟以前一样……”鹿野院思索着,“你什么时候才能为我再停留多一会呢?”


  龙二在校门口经常投喂的流浪狗死了,看起来是被毒死的,那只小狗很招人喜欢,连路过的老师也会摸几下,小狗的惨死令人难过,却不知为何,龙二成为了毒死小狗的第一嫌疑人,“应该是他了吧,我只看见他在投喂,这种人真是可恶。”“诶,他好恶心为什么要毒杀这么可爱的小狗狗。”一时间骂声四起,作为龙二的同班同学兼朋友,荧自然清楚龙二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,她很想帮龙二洗清罪名,可奈何有心无力,她不知道从何帮起,午休的时候跟鹿野院说起来,其实鹿野院也听闻此事,龙二也算他的朋友,他也不想看到朋友白受蒙冤,“你有什么办法吗。”荧问鹿野院,鹿野院闭眼思索着,缓缓开口道:“荧你不觉得……这个流言来的很突然吗?”一语惊醒梦中人,荧仔细回想,这一切的确发生的很突然,就算有投喂,也不可能一下子被指控成嫌疑人,而且这件事大到都传到老师耳中了,“你说是……有人想陷害龙二?”鹿野院向荧打了个响指,“没错,看来你也很聪明嘛。”荧有点无语,明明一直都很聪明的好吧。可龙二标准的三好学生,怎么会有人陷害他呢,荧有点想不通,“既然这样,光在这想是没有的啦,去找找线索吧。”鹿野院站起身来,“今天下午放学,我们去校门口看看吧。”“呃……嗯”荧有点顾虑,但还是答应下来了,“那我先走了。”意外的,这次鹿野院比荧更早离开音乐教室,换荧望着他的离开的背影,有点小落寞。下午放学,荧好不容易想好了糊弄凌华和宵宫的借口,“啊是找鹿野院吧。”被一语点破,她们拍拍她的肩膀鼓励道:“加油哦。”然后消失在走廊尽头,荧提了提书包,往校门口方向走去,鹿野院就站在龙二经常喂狗的地方等着,“你来啦。”鹿野院没有抬头,只是简单地打了招呼,“我去问过龙二了,这是他近一周以来喂狗的食物清单。”说着,他递给荧一张小纸,写了从周一到周五狗狗的食物,上面只有周四和周五是剩菜饭,其余都是喂狗粮,“狗狗是周六死的吧。”鹿野院蹲下来,碗里的是剩菜剩饭,大概都是周五的时候放的,鹿野院拿起一点放进封口塑料袋里面,站起来环顾四周在,“走我们去保安室查监控。”干正事的鹿野院让荧有些不习惯,但还是很佩服鹿野院如此犀利的行事,两人来到保安室,征求保安的同意后调出来周五的监控,画面上的龙二放下食物便跑进校门,紧接着,一位男人也走近放食物的盆,低头倒了什么东西就匆忙走进校门,荧认出来了,是那个不受学生待见的教导处主任,“没想到是他毒死了狗狗,那怎么会有流言传是龙二毒的呢?”荧发出疑问,“这个嘛,你还记得,龙二最近在竞选市美德少年吗?”荧低头回想,确实有此事,“你是说,有人看不得龙二获奖?”“答对了。”鹿野院打了响指,“至于是谁,我会好好调查清楚的,今天就先到这里吧。”不等荧张口还想说些什么,但鹿野院早就转身出校门了。

  接下来的这几天,许多人都得知了真相,狗狗是被教导主任毒死了,就不再继续议论龙二,也揪出了那个流言的制造者,九条孝行,隔天九条裟罗就领人来给龙二道歉,荧不得不感叹,鹿野院解决问题的速度真的很快,事情便告一段落,直到那天体育课,荧跑到小卖部准备买水喝,发现鹿野院也在,“鹿……”刚想打个招呼,鹿野院打了个嘘的手势,示意荧往那边看,荧抬头看,龙二正蹲在角落里揉小狗的脑袋,“你们的妈妈走了,以后我来照顾你们,不会让你们受到伤害的。”边说着脸上洋溢着笑容,“剩饭里含有四亚甲基二砜四氨,也就是老鼠药,但量不多,不足以致死。”鹿野院突然开口,荧瞪大眼睛,“那就是说……”“剩饭里还有洋葱,狗狗是同时吃了洋葱和老鼠药,引发了休克性死亡。”荧没想到真相却是这样,“龙二他知道了……会很自责的吧。”联想到刚刚龙二的笑容,有种说不出的感觉,“我并没有打算告诉他,只告诉了你噢。”鹿野院眨了眨眼睛,“所以你也不要告诉他,这是属于我们的秘密。”最后两个字鹿野院故意加重了,荧呆了呆,别过头去,不让鹿野院看到他脸上的红晕,“知道了……”正午阳光撒在小道旁,刺眼得闪耀,耳边吹来一丝微凉的清风,鹿野院不知什么时候靠了上来,荧心跳好像漏了半拍,她偷偷地看过去,发现绿色的眸子也在盯着自己看,连忙避开视线,鹿野院轻笑几声,好奇怪……荧低着头想,好熟悉,为什么这个场景好像经历过。


   荧发现,这段时间和鹿野院走得很近,内心对鹿野院那朦胧的情愫也逐渐清晰,但却害怕起来了,万一鹿野院不喜欢自己呢,可他又为什么靠自己那么近,做一些撩人心弦的动作,鹿野院平藏你个芳心纵火犯,荧暗骂道,将一块猪排愤愤地塞进嘴里,“荧?看起来有什么事烦着你吧。”凌华端着餐盘坐到荧旁边,宵宫也在荧对面坐了下来,“是鹿野院吗?”荧叹了口气,看来什么都瞒不过好姐妹的眼睛,只好一五一十地把所有事情都是给她们听,“没想到已经你们发展到这一步了。”宵宫感觉到惊讶,“既然这样为什么还不表白?”凌华问道,“呃……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。”荧小声道,“或许只是当我普通朋友呢,要是表白……不就连朋友都做不了嘛。”说着,荧脑补出鹿野院拒绝的场面,失落地低下头,宵宫和凌华交换了一下眼神,谁没事午休天天跑去音乐教室蹲点,瞎子都能看出来他喜欢荧的好吧,“放心好了,鹿野院肯定是喜欢你的。”荧半信半疑,“真的吗。”“真的,他要是不喜欢你,就是他的损失好不好,我们家荧荧多好。”宵宫丝毫不吝啬对荧的夸奖,即使是这样,荧仍有所顾虑。


  午饭过后就是午休了,鹿野院跟往常一样在音乐教室等着荧,不过,这次午休时间都快过半了,荧怎么还没来,鹿野院等得有些烦躁,可能是有事缠身了吧,下次就会来跟他解释清楚了,他这样安慰自己,第二天,第三天,第四天,荧依旧没有来,鹿野院承认他有点慌了,两人不同班也不同楼层,能见到的机会微乎其微,午休时间是唯一能和荧相处的时候了,如果连这个也要失去的话……不,鹿野院绝不允许,他离开了音乐教室,准备去一些荧可能会去的地方找找,结果刚出走廊拐角,就听到熟悉的声音,是荧,鹿野院高兴得连呆毛都竖起来,想着跑过去给她一个惊吓,却在听到另一个声音停住脚步,“这段时间辛苦你了,荧。”五郎和荧并排走着,手里拿着不少书其他物品,“哪有啦,正好午休的时候也没有什么事可以做,就顺便过来帮帮忙。”荧笑着回应,什么叫没事做啊,鹿野院在后面看得牙痒痒,荧这几天都和另一个男生有说有笑,想到这里鹿野院就莫名其妙地生气起来,他重新挂上笑脸,走上前,“荧,原来你在这里啊。”荧闻声,这才想起来那个被冷落了好几天的鹿野院,“啊……鹿野院,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荧有点不知所措,像是被男朋友抓包一样,“诶,这是你朋友?”无关人士五郎发言,“算是吧……”听到荧这样的回答,鹿野院明显很不服,“诶,荧你怎么这样,什么叫算是,我们之前还一起帮龙二找出真相,你在音乐教室的时候还差点按倒了……”“啊啊啊别说了!”鹿野院刚想抖出之前的事,被荧慌忙打断,脸上也浮现一点绯红,“你们关系真好啊。”五郎傻乎乎地打趣道,“要不今天就先这样,你去找你朋友吧我来就行。”五郎正想接过荧手上的东西,“啊没事的,答应过要一起帮忙的嘛,那个鹿野院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要先忙了,明天再聊吧。”说完,荧就拖着五郎快步离开,连个眼神都没给鹿野院,鹿野院愣在原地,逐渐远去的身影也变得刺眼,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呢?鹿野院烦躁地抓了抓头发。


  “那个……荧?”五郎在荧的面前晃了晃,荧这才回过神来,“荧你没事吧?”五郎接过荧手上的东西,关心地问道,“没……事啦,我还能有什么事。”荧装作不在意的样子,五郎便没有追问,“都差不多了,心海那边也好了,辛苦你了。”“没事啦,反正我之前也是剑鱼戏剧社的一员,应该的应该的。”午休铃响起,荧和五郎道别,荧回想刚刚那个场面,鹿野院的表情……好像吃醋了?不可能吧,反应迟钝的荧再度想起与鹿野院相遇的午休,没有征兆,鹿野院就出现在音乐教室,好像就是为她而来,不对不对,他怎么会为了一个不认识的人……不认识吗?可是鹿野院身上明明有种很熟悉的感觉,荧的脑海里浮现出很多与鹿野院的画面,一个久远回忆也随之被记起。


  “我们早就认识了。”


  荧很小的时候认识过一个小男孩,那也是个夏天,小男孩有着头酒红色的头发,荧只知道他叫平藏,他很少和别的小朋友玩,小朋友说他玩得游戏大家都不会玩,荧不以为然,哪有不会玩的游戏,她主动和鹿野院搭话,和他玩游戏,事实证明平藏的游戏不是一般人能玩的,破案解谜游戏,荧和平藏玩了几轮就被各种各样的线索绕晕了,最终在第二轮的线索收集环节喊停了,平藏撇撇嘴,“明明就不擅长玩,为什么又要硬着头皮跟我玩。”荧抬头看了一眼平藏,“因为,我觉得没人陪你玩你感兴趣的游戏是一件令人难过的事,我不会你就教到我会,我想陪你玩。”荧瞪大眼睛,说得很认真,平藏怔了怔,红着脸扭过头,很久才憋出一句话:“知道了……”


  每次放学,荧都会跑到平藏家楼下,等着他回家来教他玩游戏,久而久之,荧也学会玩破案解谜游戏了,他们坐在知了叫嚣的树下,除了玩游戏,荧也会向平藏说起那些学校里的趣事,学校里的猫又生一窝小猫啦,哪个哪个老师的课很有趣啦,这都是一些平平无常的小事情,在荧的嘴里却变得那么新奇,平藏总听得愣神,那个金色瞳孔的小女孩总是笑着,像夏日里的永远不会消散的太阳,透过他的心,留下一点点烙印。

   不知不觉他们度过了一年,平藏本以为他们就这样会读同一所学校,一起长大,但荧的哥哥来找她了,那年烟火祭她是这样说的,荧穿着平藏都觉得好看的浴衣,哭得却跟个小猫似的,“我不想和平藏分开……”荧哭哭啼啼地跟平藏说,平藏不知怎么安慰她,他内心里也不想荧和他分开,要是她忘了我怎么办,要是我以后找不到她怎么办……坏的结局平藏都想了个遍,但他依然将荧揽入怀中,“没事的荧,我可以去找你。”荧用手擦了擦眼泪,抬头盯着平藏,


  “真的吗?”


  “真的。”


  “无论多远你都会找到我吗?”


  “我会。”


  “你会等着我吗?”


  “随时随地。”


  随着一个金色的烟花绽放在夜幕上,一个约定也悄然落地。临走那天,平藏记得很清楚,荧拉着另一个金色头发的男孩走上车,荧时不时回头望向他窗台,伸出两只小手跟他挥手告别,平藏也一一回应着她,直到上车,荧探头出车窗,“平藏!一定要记得来找我。”叫的很用力,脸都憋红了,平藏也大声回应着,车开出小区,直到在视线下逐渐消失,他不想从窗台上移开半分。


……


  回忆到此为止,荧发觉双手早就颤抖好久,她忘了怎么走回教室了,现在她只有一个念头,我想去见鹿野院平藏。


  午休铃响起,荧想都没想就冲了出去,凌华刚想叫住她,却怎么也叫不住,明明只是一个走廊的距离,荧感觉却像跑了个马拉松,她握住音乐教室的手把门,没有丝毫迟疑地推开,先是午后的阳光刺入眼睛,接着是那个红发少年,他仍坐在钢琴前,“平……藏。”荧的声音有些颤抖,鹿野院也愣住了,明明是相处那么久的荧,可再次从她嘴里听到她喊他的名字,也竟有点不知所措,他转过来,露出那个标志性笑容,“你来啦,等你很久了。”荧走了过去,却不知道说什么,她回忆起这一切实在是太迟了,迟到她都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他了。“这次来玩游戏吧,我们上一次还没有玩完。”鹿野院从钢琴后面拿出那副牌,荧记得这是他们小时候玩的那个解谜游戏,“嗯。”荧没有拒绝,她默默听着鹿野院讲解着规则,就像以前那样,只是这些牌好像和以前不一样,“好,现在是收集线索环节,只能抽三张,请找出谜题关键。”荧抽出一张牌,牌面只有一句话。


  “履行约定了,我来找你啦。”


  荧又拿起一张牌,


  “我找你好久了,你还记不记得我呀。”


  最后一张牌,荧拿起。


  “荧,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鹿野院他知道荧也是喜欢自己的,但不知道为何却担心荧会拒绝,他忐忑不安地向荧提问:“谜底是——”荧对上他的目光,嘴角上扬,


  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——


  

  




  


评论(12)

热度(9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